立德树人 同心共筑中国梦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3-09-05浏览次数:503

      在第2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4日下午九龙湖校区外国语学院报告厅,外国语学院、学生处、学工部联合举办了一场“立德树人,同心共筑中国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报告会,邀请中共江苏省委党校哲学教研部刘力永博士作了题为《中国梦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马强主持,学院教师党员以及各院系辅导员参加了报告会,以简朴、热烈的形式庆祝第29个教师节。
      刘力永博士从中国梦的提出;中国道路与中国梦两个方面阐释中国梦。从历史来看,“中国梦”是中华民族追求民族复兴的百年梦想;从现实来看,“中国梦”是当代中国人追求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共同理想。中国梦的提出,是用一种新的提出方式表达新的政治话语,传播方式和语言形式新颖,在多元化的社会很快引起民众的共鸣。
      从历史的角度阐释了中国梦赋予的独特涵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党和人民九十多年奋斗、创造、积累的成就,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发展。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中国梦是人民的梦,我们应该携起手来,共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这次报告会,刘力永博士从历史角度生动诠释了“中国梦”的涵义,为党员们提高自身政治觉悟,增强民族复兴的信念聚集了正能量。

(文/吴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