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江南梦”模拟联合国大会成功举行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3-10-29浏览次数:392

      2013年10月25日第二届江南地区模拟联合国大会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吴健雄纪念馆开幕,本次大会由东南大学模拟联合国协会承办,邀请到了来自包括复旦大学、山东大学在内的全国11所高校模拟联合国协会的代表们前来参会,同时也邀请了来自华中农业大学、南京财经大学、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的一些以个人名义参会的同学。开幕式出席的嘉宾有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汤顶华、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徐雪宁、东南大学校团委书记助理杨文燮。
      大会由汤顶华老师致辞,秘书长宣布开幕。来自南京财经大学的张立青同学代表参会代表发言并带来了南财模联的祝福视频,本次大会在一段精彩的开幕式视频中拉开了序幕。
      本次大会分为中文、英文以及主媒体新闻中心三个会场,中文场为创新委员会——世界情报机构交流会,议题为情报机构在世界新格局下的过渡与发展。英文场为The Non-Aligned Movement Summit (不结盟运动),议题为Rise To the Occasion at New Era,Enhance the Comprehensive Strength in all-around。
     下午的第一个会议议程于当日下午3点正式开始,代表们随后便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在会议中不断进行磋商、合作,充分展现了外交官的风采。会议在主席的引领下有条不紊地进行,第一个会议议程顺利结束。
      第二天的议程,会场气氛变得紧张起来,经过晚上的协商,会场内形成了以不同国家为首的block,诸位代表进行了角色扮演,纷纷上台为本国利益演说。同时,利益存在冲突的各个集团也正通过争论、磋商等方式试图为本国争取利益最大化。
      经过代表们晚上的辛苦工作,大会通过了由各国代表起草的决议草案。这也是对这两天来代表们的辛苦工作的最好回报。
      闭幕式在媒体新闻中心制作的大会视频和大家的欢笑声中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