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美华教授作“研究生阶段学习”讲座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3-11-11浏览次数:248

      2013年11月7日下午,陈美华教授在九龙湖校区外院大会议室给研究生作了题为“研究生阶段学习”的学术讲座。
      讲座中陈美华教授围绕“研究生阶段学习”这个话题,首先对研究生阶段学习的时间管理作了详尽论述,对研究生学习“目标设定”、“毕业论文写作”、“文章发表方式”、“知识与技能储备”、“创新阅读”等重要的学习方法和学习要求作了较深入的分析。随后从“合理安排学习任务”、“钻研本学科研究方法”、“阅读技巧”、“资源搜索”等方面系统的阐述了研究生学习阶段所要追求的目标。整场讲座中座无虚席,除外院所有学生外,众多其他院系学生和不少外籍人士也慕名而来。同学们仔细聆听,认真记录陈美华教授的讲话,讲座期间无人离席。陈美华教授的个人魅力及其严谨扎实的治学态度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学生。

(文/张健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