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苏州联合研究院同学“回家”共度圣诞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3-12-25浏览次数:882

      12月24日,苏州联合研究院英语专业学生24人在老师和同学们的翘首企盼中乘车来到南京,在九龙湖校区和学院领导、研究生导师以及九龙湖的研究生同学们共同度过了精彩而难忘的一天。
      上午十点,来自苏州联合研究院的同学们到达九龙湖校区外国语学院,在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汤顶华老师、辅导员汪新雨老师和研究生会同学们的陪伴下参观了学院办公区和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的校园。同学们在一片新奇和愉快的气氛中参观了学院的特色会议室和图书室、李文正图书馆、焦廷标馆、正在建设中的体育馆等建筑。午餐过后,部分导师和南京的英语专业研究生在大会议室和苏州研究院的同学们展开了愉快的交流。 

      下午两点整,师生交流座谈会正式开始,外国语学院院长陈美华老师、党委书记马强老师、副院长袁晓宁老师、英语系副主任胡永辉老师以及苏州研究院同学们的导师李霄翔老师、石玲老师、陶云老师、陈峥嵘老师等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汤顶华老师主持。首先,陈院长和马书记分别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热情欢迎,并询问了同学们在苏州的学习、科研和生活是否顺利。苏州研究院的同学们表达了对学院盛情邀请的感谢之情,并提出了一些在学习和科研中的困惑。袁晓宁老师、李霄翔老师等给与了热情的解答,同时老师们还鼓励同学们多读书、多与导师沟通等。会议在一片热烈的气氛中结束。会后,老师们又主动留下来与自己的研究生就学习生活等话题开展了交流。 

      当天晚上,苏州研究院的同学们还来到焦廷标馆参加了外国语学院的“X’mas, will U merry me”圣诞晚会,并表演了歌曲串烧节目。晚上10点左右,同学们启程返回苏州。
      本届苏州联合研究院英语专业研究生是与蒙纳士大学联合办学的第一届英语专业研究生,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本学期院领导班子在之前已经集体前往苏州与学生座谈交流三次,并解决了诸多实际问题。 

(文/ 吴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