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网络安全事件处置的通知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4-04-04浏览次数:200

校各职能部门、院系:
      根据江苏省教育信息管理中心通报,经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江苏分中心的监测,我校近期有227名师生员工接入校园网的计算机受到计算机病毒感染,发生病毒感染网络安全事件达535次,主要病毒为蠕虫病毒conficker b和Ghost木马及变种。上述网络安全事件对校园网络的安全、稳定、畅通以及校园信息化工作造成严重威胁。
      为保障我校网络信息安全和稳定,保障学校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正常开展,请各职能部门、院系根据网络与信息中心《计算机病毒事件处置建议》的方法积极行动起来,迅速采取措施,对接入到校园网的计算机进行专项检查,对存在问题进行处置。
      对此次被江苏省教育信息管理中心通报的计算机,其使用者在接到通知后5个工作日内完成检查与处置工作,并填写《网络安全事件处置反馈表》, 由所在单位汇总并加盖公章,于4月4日前统一报送至网络与信息中心( 四牌楼校区在进香河综合楼一楼,九龙湖校区在金智楼一楼,丁家桥校区在实验楼南六楼),纸质版一份,电子文档发送至网络与信息中心王如英OA邮箱。

 
联 系 人:王如英
联系电话:52090055-811; 手机:13770836292
网络与信息中心
二〇一四年三月二十八日


计算机病毒事件处置建议
1、 安装东方微点主动防御软件江苏省互联网应急中心专用版,可有效控制并追踪各类病毒在网内传播、感染情况。
2、 下载飞客病毒专杀工具并进行断网查杀。
3、 开始防火墙,修复系统漏洞,重点修复MS08-067漏洞。
4、 如需杜绝飞客病毒在局域网内的传播,请关闭Workstation、Server、Computer browser三个服务。
5、 方法:点击“开始”—在“运行”中输入命令“services.msc”,按回车将自动弹出系统服务项,将鼠标分别放在Workstation、Server、Computer browser三个服务上,右击选择“停止”即可。
具体内容及杀毒工具下载详见网络与信息中心网站,链接地址:http://nic.seu.edu.cn/s/8/t/316/a4/5a/info10761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