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本科生低年级党支部学习“两会”精神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5-03-17浏览次数:422

3月17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在九龙湖校区学院大会议室举行“两会”精神学习讨论会。学习会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汤顶华主持,党委秘书石戴镕老师传达了2014年10月十八届四中全会和2015年3月“两会”的有关精神。学院本科生低年级党支部成员参加了会议。

点击查看原图

学习会主要围绕十八届四中全会和全国人大、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概况及政府工作报告改革重点等进行了会议精神传达,并重点传达了政府工作报告的相关内容,包括:2014年工作回顾、2015年工作整体部署、深化改革和对外开放、推动经济稳步增长和结构优化、加强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大会还鼓励党员关注共产党员网、中共中央编译局及共产党员易信、微信平台等,指出党员要有高度自觉,应及时关注时事,关心社会民生。

会上,支部党员还积极参与了讨论,就“两会”内容及精神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戴薇同学比较关注环保这一热点问题,她认为政府近年对环保执法力度逐步加强,尤其是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环保问题的表述令人信心倍增,看到了“重见蓝天白云”的希望。李芳悦同学表示,“两会”期间,她最关心的是电子商务的相关信息;她认为电子商务市场前景令人期待,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趁着时代洪流所向,提一股精气神,展一番作为。张晨同学则有志于跨专业学习法律,他说,“两会“期间,他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依法治国的关注、力度和决心,也愿意为中国法制化进程贡献自己作为党员、作为大学生的力量。其他同学分别就教育、就业、退休制度及反腐力度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当代大学生党员作为知识分子群体,是我党坚强的可依靠的力量——党之利器,国之希望,应当以求真务实态度、自律自强精神,为推动时代车轮,贡献力量。

(文、图/宋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