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陆续组织学生党支部学习“两会”精神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5-03-30浏览次数:340

为传达“两会”精神,外国语学院党委近日陆续组织研究生党支部、本科生高年级党支部及本科生低年级党支部分别召开了“两会”精神学习讨论会。各党支部成员参加了讨论会,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马强、党委副书记汤顶华、团委书记徐雪宁出席会议,党务秘书石戴镕向与会党员传达了“两会”精神。

讨论会主要围绕十八届四中全会和全国人大、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概况及政府工作报告改革重点等进行了会议精神传达,并重点传达了党和政府关于依法治国的决心和设想,以及涉及经济、政治、教育、民生、反腐等重大问题的思路和措施。此外,石戴镕老师还鼓励党员关注共产党员网、中共中央编译局及共产党员易信、微信平台等,指出党员要有高度自觉,应及时关注时事,关心社会民生。

各支部党员积极参与了讨论,就“两会”内容及精神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研究生刘浪宇同学比较关注教育问题,他表达了自己对英语专业研究生科研、课程设置的思考与疑问。本科生李芳悦同学表示,“两会”期间,她最关心的是电子商务的相关信息,她认为电子商务市场前景令人期待,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趁着时代洪流所向,提一股精气神,展一番作为。张晨同学则有志于跨专业学习法律,他表示,“两会”期间自己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依法治国的关注、力度和决心,也愿意为中国法制化进程贡献自己作为党员、作为大学生的力量。其他同学分别就教育、就业、退休制度及反腐力度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此外,马强书记也对党员们提出殷殷期望:要坚定信仰,立足当下,立足本身,在保证科研的前提下,多涉足社会、学生活动,以求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做敢担大任、思想深刻的青年党员。

(文/宋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