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党支部、日语系党支部及英语系、日语系联合召开本科生培养计划修订工作会议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5-04-23浏览次数:641

英语系党支部、日语系党支部与英语系、日语系于4月19日共同组织召开了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培养计划修订工作会议。马冬梅副院长、刘克华副院长及英语系、日语系全体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英语系主任胡永辉老师主持。

在国际交流方面,刘克华副院长指出:有出国经历的老师应充分利用国际学术资源,邀请国外知名学者来我院讲学,加强国际合作与对外交流。通过利用国外的学术资源,促进我院与世界知名大学之间的交流,进一步提升我院的科研实力。

在本科生培养计划修订工作方面,马冬梅副院长指出:培养计划的修订应把握学校制订的总的指导方针与精神。培养方案中要提高专业模块团队的重要性,加强课程团队的协作与建设;在本科教学中,强化对原有传统教学模式的改革;在课程设置上应考虑学生今后的就业市场,将培养方向落实到教学团队,充分发挥好本科阶段的导师制,强化学生的学科方向,可以针对不同的学科方向采用相应的教学方式;培养养计划中要突出对学生能力的拓展,突出专业特色;基础课教学中要引入先进的教学技术与理念,在教学设计中要加强对教学内容的更新,加强学生口语、听力的训练,提升学生对语言的实际运用能力。

会议上大家各抒己见,就不同的话题交换了意见与观点,气氛活跃而和谐。大家一致认为,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通过不懈的努力,为我院的发展作出贡献。

(文/汤斌 图/胡永辉 侯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