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5-04-27浏览次数:451

根据校党委《关于做好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按照学院党委统一部署,外国语学院各学生党支部近期分别召开支部会议,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的有关规定和要求。


14级学硕党支部:

4月24日中午,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14级学硕党支部就关于做好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的支部会议召开。会议在外国语学院小会议室进行,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的此次会议,同时参加会议的还有外国语学院党委秘书石戴镕。

首先,石戴镕老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及有关文件精神,带领支部党员深入学习东南大学党组织选举工作、党的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本次换届选举工作的一系列通知,并认真领会了本次换届选举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要求等内容。接下来,党支部成员本着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原则,就候选人的基本条件进行了研究和商讨,并公平、公正的投票并选举出了6名候选人。

本次支部会议的召开有助于党支部的茁壮成长,发扬了党支部“公平、公开、公正”的精神,希望党支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能越做越好!


13级学硕党支部:

4月20日晚19:30,13级学硕党支部在纪忠楼501召开支部会议,学院党委秘书石戴镕老师和学院辅导员汪新雨老师、本支部的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马晶晶主持。

院党委秘书石戴镕老师就学院基层党委换届选举事宜,对我校“关于做好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的若干规定进行了解读和强调,使得各位党员认识到选举基层组织的领导机构是党的基层组织生活的一件大事,各位党员应正确行使选举权,选出过硬的基层党委领导班子,带动学院发展走向新的高度。

会上,汪老师叮嘱同学们合理安排时间,认真完成毕业论文并提高综合能力和社会竞争力,并结合案例就研二学生的安全工作进行了强调,针对研二学生在求学和人生路上遇到的问题和烦恼,进行了分析和疏导,希望同学们能愉快地度过研究生的最后时光。

最后,各位党员展开热烈讨论,酝酿出我院基层党委候选名单。


13级翻硕党支部:

 4月14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具体部署学院党委换届工作。此次党委换届是外国语学院党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党委委员候选人的民主推荐,是开好党员大会、保证党委换届工作成功进行的重要基础,学院党委和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严格遵守换届工作纪律,根据上级党组织的有关规定和要求,选出一个好的党委班子,党政密切配合,从而推动学院发展。

会后,13级翻硕党支部积极传达了会议精神,并在充分发扬民主、尊重党员民主权利的基础上,组织本支部党员酝酿提名学院党委新一届书记、副书记候选人和委员会委员候选人。


本科生高年级党支部:

关于本次外国语学院党委换届工作,本科生高年级党支部高度重视。

考虑到高年级党支部临近毕业的特殊性,在经过和支部成员的讨论之后,本支部决定采取网上在线开会的形式,酝酿本次候选人的选举工作。

首先,党支部书记就本次的候选人选举工作做了介绍和说明,使支部成员对本次候选人的选举工作有一个总体和清晰的认识。之后,大家开始各抒已见,对本次党委换届候选人选举工作表现出了高度的重视和认真。

经过大家的热烈讨论和慎重的投票表决,本支部推选本次候选人的选举工作在特定的环境下顺利完成。


本科生低年级党支部:

4月1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本科低年级党支部就关于做好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召开了支部会议。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及有关文件精神,支部深入学习了东南大学党组织选举工作、党的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本次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的一系列通知,认真领会本次党组织换届选举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准备工作、选举程序、工作要求和基层党组织设置及成员任职基本条件等内容,增强了党性观念,明确了选举的目的、意义、程序和要求,以积极正确地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切实保证做好党组织的换届选举工作。

本次会议本着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及原则,就候选人的基本条件进行了研究与商讨。经讨论,支部由与会7名正式党员公平、公正地投票并选举出6名候选人。


(统稿人/宋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