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各教工党支部陆续召开支部会议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5-04-28浏览次数:357

外国语学院党委换届是党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事关学院未来建设和发展,各教工党支部高度重视,根据校党委《关于做好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按照学院党委统一部署,近期分别召开支部会议,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的有关规定和要求。

英语系党支部:

根据外国语学院党委的换届工作部署,英语系党支部于4月15日中午在九龙湖校区召开支部会议。党员们首先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以及学校党委《关于做好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东大委﹝2015)18号)文件精神,了解了学院党委确定的换届计划,并在充分发扬民主和尊重党员民主权利的基础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最后提出了学院党委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

(黄文英)

大学外语教学部党支部:

4月22日中午,大学外语教学部党支部在四牌楼五五楼召开支部会议。本支部共有23名正式党员,应出席人数17人(6人因在国外或参加其他会议),实到13人(4人请假)。到会人数符合法定人数。本次大会的基本议题是商讨推选新的一届院党委委员候选人,包括院书记、副书记候选人。大会由支部书记胡庭山主持。

大会首先通过学习相关文件,强调选好新的一届党委成员对未来5年外国语学院发展的重大意义,同时让支部党员了解校党委对本届基层党委换届候选人推选的基本条件。大会经过充分协商讨论后,最终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推选出学院党委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

(胡庭山)

日语系党支部:

4月22日下午,按照外国语学院党委的前期通知和布置要求,日语系支部为推选及上报新一届外国语学院党委委员名单组织了一次会议。会上,支部全体党员共同认真研读和学习了党章与选举条例,以及校党委关于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的相关文件,为推选出适才提供了良好的认识和理解。根据各方面综合考虑,支部全体党员充分发扬民主,推选出6名党委委员候选人及书记、副书记候选人,并上报学院党委。

(周琛)

研究生外语教学部党支部:

根据中共东南大学委员会(东大委〔2015〕18号)文件精神,按照校、学院党委的部署,研究生外语教学部党支部于4月23日下午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就外国语学院党委换届工作进行了动员,并组织本支部党员酝酿提名了学院新一届党委会成员及书记、副书记候选人。会上首先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及东大委〔2015〕18号文件精神,随后重温和明确了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和党员权利义务。就本次院党委换届工作,大家畅所欲言,充分肯定了本届党委会五年来各项工作的积极努力和显著成绩,尤其是对我支部建设及教研室工作的巨大支持,同时就新一届委员会的组成取得了较为一致的意见,经投票表决确定了6名新一届委员候选人。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邢国垣同志主持,我支部有党员11名,实到党员8名,有3名同志因住院、公派出国和出差等原因缺席会议。计票和监票工作由支部宣传委员李黎同志和支部书记邢国垣同志完成。

(邢国垣)

机关党支部:

4月28日上午,外国语学院机关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会议,贯彻学校党委《关于做好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东大委﹝2015)18号)文件精神,按照学院党委统一部署和要求民主提名学院新一届党委委员候选人。会议由支部书记葛培玲老师主持。

会上,葛老师首先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以及东大委﹝2015)18号文件,传达了学院党委的部署和安排,并向全体党员做了换届工作动员。葛老师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党组织换届工作实施方案,介绍了学院新一届党委委员候选人的提名原则、具备条件、提名办法和程序,全体正式党员经充分酝酿,以无记名投票的形式对学院党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员进行了民主提名,并上报学院党委。

(石戴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