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学习会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5-06-12浏览次数:342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统一部署,外国语学院党委积极行动,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于6月10日中午召开“三严三实”专题学习会,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马强紧扣“三严三实”要求,紧密联系学院中心工作、联系党员干部思想和作风实际,带头讲题为“学习‘三严三实’,践行‘三严三实’”的专题党课,学院系部(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等以上干部近30人听取了党课。

会上,马强书记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学校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方案和校党委书记郭广银“三严三实”专题党课的讲话精神,系统阐述了“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不严不实”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以及落实“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马强书记指出,“三严三实”要求各级领导干部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同时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蕴含着我们党实事求是的品格。

会上,马书记还结合学院人才培养等中心工作,围绕“三严三实”,重点就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进行了阐述,分析了当前大学生思想现状、突出问题及解决对策,指出大学生教育和培养必须坚持政治理念和道路属性,坚持正确的舆论方向,以科学理论武装人,高扬理想主义、爱国主义、求实创新精神,培养理想远大、人格健全、品德高尚、学识广博、体魄强健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最后,马强书记表示,大家作为党员干部,要把“三严三实”要求体现到履职尽责、做人做事的方方面面,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有效地完成好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切实推动学院内涵发展。


(文/石戴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