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参观南京军区军史馆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5-10-16浏览次数:972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为了更好地缅怀革命先烈、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奉献精神,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落到实处,10月1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机关党支部等25人赴南京军区军史馆参观。

秋日的金陵,天高气爽,落叶缤纷。外国语学院20余名党员同志怀着崇敬、肃穆的心情走进南京军区军史馆这座古朴庄重的建筑。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首先走进军史馆序厅,厅里陈列着的巨幅油画再现了1945年9月9日上午9时在此处举行中国战区侵华日军投降签字仪式的场景。军史馆内,大家凝神观看着一组组大型浮雕、一件件历史文物、一幅幅图片史料,聆听着解说员讲述一件件感人的事迹、一场场光荣的胜利,那一份份详细的资料无一不回顾着南京军区部队英勇善战的光荣历程和新时期部队建设的重大成果。大家认真聆听着,或驻足观望,或低头深思,深深被先辈们的英勇故事和大无畏的精神触动着。

值此抗战胜利70周年之际,外国语学院党员干部在找寻先辈的足迹中,重温了南京军区的光荣历史及优良的红色传统,进一步加强了自身的党性以及身为共产党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在追忆艰苦岁月中感觉历史的凝重与心灵的震撼,倍加珍惜现在军民团结、民族团结的大好局面和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文/石戴镕 图/陈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