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周恩来总理纪念馆和故居——记外国语学院退休教师党日活动

记外国语学院退休教师党日活动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5-11-05浏览次数:742

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于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全会要求“加强党的各级组织建设,强化党组织整体功能”。外语学院退休教师党支部于全会闭幕后不久,即10月31日组织党员实践了一次生动的党课教育,赴淮安参观周总理纪念馆和故居,恰逢其时,适合其势。

大家瞻仰了周总理铜像,依次参观了纪念馆的瞻台、主馆、附馆和仿中南海西花厅等纪念性建筑。之后大家来到周总理故居,参观了一代伟人周恩来诞生之地及童年生活和读书旧址。

周总理一生为党的事业而奋斗,鞠躬尽瘁,是我党和全国人民的楷模。大家在改革开放的年代瞻仰他,缅怀他的丰功伟绩,大家又有了许多新的认识和体会。

全会号召全党“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学习周总理就是最好的切入口。我们这些已退休的老党员多年来受党的教育和培养,曾经为党的事业做过一些有益的工作和事情。现在大家从工作岗位上退了下来,但思想上不能退,应继续为党的事业舔砖加瓦。

“以铜为鉴可正衣冠,以古为鉴可知兴替,以人为鉴可明得失”,让我们以总理为鉴吧!

外语学院退休教师党支部

2015年1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