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研究生党支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之对话退休党员同志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6-05-16浏览次数:1451

为进一步开展“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活动,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15级学硕党支部和退休教职工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一起学习党章党规和党的文件,并进行了认真和富有激情的讨论。在聆听了退休党员对党章的深入解读之后,年轻党员有了一些新的感悟。

5月12日,东大外国语学院15级学硕党支部和退休教职工党支部的党员一起探访江宁的美丽乡村,感受祖国新农村建设的美好景象和面貌。在活动中,党员们结合实际,不忘学习党章党规,共同探讨和解读党章内涵,畅谈参加“两学 一做”活动的体会和感受。


退休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翟永庚老师为大家朗读党章,党员同志们认真聆听并做记录。梁为祥、汪洋、孟广德、施培芳以及莫锦国老师依次发言,将自己的经历与学习党章结合起来,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作为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自信心、责任心和决心。以此同时,学生党员们也对“两学一做”之党章抄写系列活动有一些切实体会。大家在相互讨论学习中指出,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严守党的纪律等等,这不仅是入党时热血沸腾的誓词,更是每一个党员一生的行事准则。

学生党员更是认同党员判断是非能力的重要性。面对关于党的负面言论,作为党的一份子,我们要有明确的是非观,坚定立场,且勇于向身边群众作出解释,纠正关于党的错误言论,维护好党的声誉。

此外,终生学习和为人民服务也是我们学生党员要向退休党员同志们学习的不可多得的品质。

经过讨论,两个支部的党员都决心把党章对我们的要求落实到生活、学习和工作中去,永远站稳立场,时刻维护党的利益,真正做到“学思践悟”,为党的事业而奋斗终生。


点这里看学习视频


外国语学院15级学硕党支部

外国语学院退休教职工党支部

(文/鞠瑶  图/于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