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党在我心中”读书征文活动的通知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6-05-17浏览次数:1559

根据苏教关委〔2016〕1号《关于2016年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的要求,东南大学关工委组织开展以下活动:

一、主题读书活动

组织青少年阅读《党的光辉照我心》和《勤俭是我们的传家宝》丛书。

关于《党的光辉照我心》丛书。2016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中国关工委要求开展学党史国史活动,以纪念建党95周年。我委在江苏省新闻出版局、凤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的配合下,针对青少年特点,组织专家,会同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编写了《党的光辉照我心》丛书(注音版、小学版、中学版、综合版)。本套丛书紧扣“党在我心中——讲党的故事,感党的恩情,听党话,跟党走”这一主题,回顾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丰功伟绩,尤其重点展示改革开放、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以来国家取得的突飞猛进的成就。图书资料翔实,澎湃昂扬,有较强的可读性和针对性。

关于《勤俭是我们的传家宝》丛书。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继承民族勤劳和节俭优秀传统,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锻造优良的精神品质,对青少年的个人成长,对社会的发展,对民族的未来都有着重大意义。我委在江苏省新闻出版局、凤凰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配合下,针对青少年特点,组织专家,会同江苏凤凰美术出版社编写了《勤俭是我们的传家宝》丛书(注音版、小学版、中学版、综合版)。本套丛书紧扣“勤俭”主题,从热爱劳动、厉行节约、传统美德、为“中国梦”助力等多角度出发,结合古今中外勤俭榜样的事例,帮助青少年认识什么是勤俭美德,为什么勤俭是我们的传家宝,在物质文明高度发达的今天如何行勤俭,从而养成爱劳动、讲节约的优秀品质,促进个人成长,为民族复兴助力。图书内容紧密围绕青少年实际,充分将传统美德与时代需要结合,具有较强的可读性和针对性。

二、主题征文活动

1.分别以“党在我心中”和“勤俭节约,从我做起”为题开展征文活动。

“党在我心中”主题征文,要求文章内容积极向上,结合阅读《党的光辉照我心》丛书,联系自身实际,讲党的故事,谈国家的成就,说身边的变化,感党的恩情,弘扬党的信仰。

“勤俭节约,从我做起”主题征文,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和身边的人、事,联系自己对勤俭的理解和实践,畅谈如何继承勤俭的民族传统美德,如何从我做起热爱劳动、厉行节约。

2.所有征文均必须为原创作品,不得抄袭、套改。除诗歌外,体裁不限,字数1500字以内。每篇稿件请注明作者的真实姓名及详细联系方式,有指导老师的请注明。

3.参赛征文请发送至东南大学关工委邮箱:dndxggw@163.com。

4.征文征集时间:2016年8月底月底(截稿)。

5.本次征文活动将由省教育系统关工委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予以表彰。东南大学关工委也将对我校所有征文进行评奖,并予以表彰。 

请各院系关工委到东南大学关工委办公室领取《党的光辉照我心》和《勤俭是我们的传家宝》书籍,地址:校友会堂一楼107,联系人:徐迎晓,电话83794937,13851764007。


东南大学关工委办公室

2016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