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6级翻译硕士开学典礼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苏州举行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6-09-12浏览次数:2748

9月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马强书记、马冬梅副院长一行来到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苏州联合研究生院参加2016级翻译硕士开学典礼暨校企合作翻译实习基地签约仪式。苏州联合研究生院黄凯院长、10家国内外知名翻译企业、技术传播企业代表、全体2016级翻译硕士出席了此次活动。

黄凯院长首先致辞,提出了对本届学生的殷切期许。他希望通过与企业的合作,培养出能够展示东南大学水平的优秀翻译人才,与业界互利共赢。

黄凯院长
黄凯院长发言

马强书记
马强书记发言

马强书记指出,东南大学和蒙纳士大学依托双方学科优势和师资力量,旨在联合培养高层次、国际化、科技创新应用型研究生。为此,将严控生源质量、强化培养质量。他相信有了各大企业的支持,东南大学将更有信心培养出优秀的翻译人才。此外,他希望同学们抓好机会,定好目标,践行“止于至善”的校训。

马冬梅副院长讲述了东南大学研究生外语办学历程,强调指出,在苏州办学实践过程中,外国语学院正在逐渐摸索出一套适合东南大学的办学理念,逐步配备了世界一流的教学设备,整合了中外合作的师资力量。此外,她希望学生们不断参加翻译实践,严于律己,加强与导师的交流。

郭庆主任简要介绍了翻译硕士的两年学习流程和注意事项,要求同学们树立优良的学习观,善于学习,勤于思考,转变思维,团结协作,并注意学习过程中的重要时间节点。

随后,举行了校企合作翻译实习基地签约仪式。语智云帆、瑞科、山行、美嘉林、佑译、唐能、创凌、策马等企业代表人与马强书记签署合作协议。


校企签约


企业代表向同学们介绍

签约仪式过后,企业代表与2016级学生座谈。代表们介绍了企业用人需求和要求,并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有关问题。此次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文、图/孙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