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学者施小炜教授来我院讲学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6-11-01浏览次数:1001

应外国语学院日语系邀请,著名学者、翻译家施小炜教授于2016年10月27日在我校九龙湖校区教七508教室为日语系研究生、本科生作了题为“作家之前的村上春树—多彩的零时代”的精彩学术讲座。

施教授是国内村上春树翻译研究领域的知名学者、著名日本文学翻译家,已公开出版中日文著作19种、译著33种,中日英文学术论文等130余篇,并多次赴日出席国际学术会议、发表演说。《1Q84 》、《没有色彩的多崎作和他的巡礼之年》等译作深受国内读者好评。作为村上春树作品的知名翻译家,施小炜教授的译作深刻体现了出其对原著作品思想性的理解和诠释。

施教授的讲座着眼于自己的研究课题,以村上春树走上文学道路之前的人生经历为题,围绕村上春树的儿时兴趣爱好,经历、及其学习生涯开展了精彩的授课,着重介绍了音乐和大学生涯对其创作的影响,并悉心的解答了同学们关于村上春树的相关疑问,为我院日语系学生了解日本名家人物提供了宝贵的机会。本次讲座使同学们近距离的感受了名家风采,增强了对日本文学学习的兴趣,也对日语系教师开展日本名家名作的教学工作颇具指导意义。

本次讲座由日语系副主任郑小翔老师主持。

(文、图/张世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