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师范大学张辉教授指导我院2017国家社科项目申报工作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7-02-15浏览次数:2485

2017年2月12日上午,南京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张辉教授应邀为我院2017年申报国家社科项目的老师进行项目申报指导。参加本次指导活动的有外国语学院院长陈美华教授、副院长马冬梅教授、以及各项目申报人。

张辉教授主要从题目选择与申报书的撰写两方面为大家做出了指导。张教授指出,每位申报人只有充分把握了自己的课题研究内容,才能在有限的篇幅内使用高度凝练的文字阐述课题。

课题题目是评审专家了解课题的窗口,因此在课题名称中应尽量避免专业性强的术语。申请书撰写中应采用条目化式写法,用高度提炼的语言,提纲挈领式地总结出研究的各个方面。与此同时,申报人还应重视申请书中各个板块之间的逻辑关系,能做到段落之间环环相扣、逻辑紧密。

每位申报人依次汇报了自己的课题内容。张辉教授一边审读申请书,一边就较为常见的问题做出了指导。张教授的点评准确而到位,站在更高的理论层次为大家解读了课题名称的选择与申请书的撰写,让我们每位老师受益匪浅,同时也赋予了我们更多的科研信心与动力。


(文/汤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