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2017年第二期教研沙龙顺利召开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7-04-21浏览次数:1230

2017年3月29日星期三下午一点在九龙湖外国语学院报告厅举行了2017年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二期教研沙龙,沙龙由教学院长朱善华主持。本次研讨题目为:一、2016秋访学报告;二、美国田纳西大学访学交流之课程学习与分享。主讲人分别为专门用途英语一部骨干教师邵争和鲍敏。她们总结和汇报了2016年8月至12月期间在美国田纳西大学进行访学的研修成果。大学英语教学部、英语专业和研究生教学部的教师们参加了本次教研沙龙。

邵争老师首先介绍了田纳西大学的概况以及此次参加的访学项目的基本情况,接着重点分析了田纳西大学的一年级写作项目及其特色。这个写作项目是对所有田纳西大学一年级学生开放的写作课程,也包括英语为非母语的学生。邵争老师在仔细解释了English101和English102这两门项目主干课程后,从分层次教学,集体备课与教师自主权,以及其他反思三个方面分享了此次访学活动的心得和体会。

鲍敏老师在介绍了田纳西大学英语系的基本概括后,介绍了这次所听四门课程的情况,这四门课程是:Eng101 – Composition I,Eng 360 – Technical and Professional Writing,Eng 455 – Persuasive Writing,Eng460 – Technical Editing。接着鲍敏老师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特色详细对比和分析了Technical and Professional Writing和Technical Editing这两门课程的各自的特点和联系。在汇报过程中,她通过大量的图片和学生作业向大家展示了以项目为主,以多样任务为辅的教学方法。

两位老师汇报结束后,教学院长朱善华做了简单的总结,对两位主讲人的精彩交流给予高度评价,第二期教研沙龙圆满结束。

(文/王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