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翻译硕士座谈会成功举行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8-06-26浏览次数:1238

6月22日晚,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马冬梅教授,来到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苏州联合研究生院,举办2017级翻译硕士座谈会,听取学生的建议。

会上,马冬梅院长就本学年翻译硕士课程教学、学生管理、实习就业等工作征集了意见和建议,同时解答大家的提问。

马冬梅院长指出该座谈会对于提高翻译硕士教学质量、进一步促进师生交流有着重要意义。同学们对一年来的教学质量给予高度肯定,表示受益于中澳教师的合作教学模式,在笔译和口译专业技能上有显著提升。同时,部分同学也就中澳双方课程的安排与衔接、作业的批改与反馈提出意见。马院长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建议与需求,耐心详细地解答提出的疑问,消除同学们的疑虑。此外,马冬梅院长鼓励学生开阔眼界,积极申请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实习和实践活动。

此次座谈会收获颇丰,一方面学院能及时了解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动态,另一方面又从学生那里得到教学质量反馈。MTI中心将对座谈会反映出的意见与建议进行归纳和分析,然后制定措施进一步提升翻译硕士课程质量。



(图、文/盛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