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大外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前往革命传统教育示范基地--沙家浜参观学习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8-11-09浏览次数:1237

为响应习总书记号召,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促进新时代高校教师政治思想品德教育,2018年11月7日,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前往全国革命传统教育示范基地——江苏常熟沙家浜参观学习。

本次活动带领大家参观了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实地考察了当年新四军用来掩护自己的芦苇荡,了解了在那个艰苦的年代里我党领导下的新四军在阳澄湖地区开辟敌后游击根据地、打击日伪的英勇事迹。新四军战士不畏艰苦,不怕牺牲,不辱使命。他们坚决贯彻党的方针政策,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和人民建立了鱼水深情,给沦陷区的人民、给危难中的中华民族带来了希望。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们认真参观了纪念馆展出的文物和图片,聆听讲解员重述当年的故事,并观看了现代京剧《沙家浜》的现场演出片段。《沙家浜》就是根据他们当年与敌人斗智斗勇的真实故事改编而成,也成为一代人的记忆。最后,冒着秋雨,大学外语党支部的老师们来到八字桥边,追思当年战斗中英勇牺牲的烈士。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深受教育,大家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勇立潮头的时代引领者和教书育人的实践探索者。

(文/蔡嵘 图/胡庭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