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总结报告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9-01-18浏览次数:2268

1月17日上午,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外国语学院召开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到会指导,外国语学院全体党员领导出席,陈美华院长、马冬梅副院长、党委委员金晶同志列席。会议由党委书记马强同志主持。

马强同志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介绍了学院整体的思想和工作情况,并从认真组织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发言提纲等方面介绍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随后,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重点查找、剖析了班子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三个方面的问题和原因,并在此基础上代表班子提出了今后的整改措施和改进方向,即: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谱写学院发展新篇章。

会上,班子成员认真查摆了自己的不足,并结合自身实际详细分析了原因,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班子成员实事求是地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校党委郑家茂副书记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和评价。他充分肯定了外国语学院的工作,并对学院提出了“四个提升”的发展目标,即提升学科建设、提升教师队伍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师生满意度和幸福感。他指出,学院班子必须切实提高组织力、发展意识、担当意识、危机感、责任感、获得感,为此必须做到:加强党对全面工作的政治引导和思想引领,形成党委领导、集体决策、分工负责的领导班子;改换思路,创新工作方式,盘活外部资源;勇于担当,引导全院上下做好本职工作、做出贡献、过好幸福生活;及时排掉负面情绪,既不好高骛远,也不丧失信心;坚持民主集中制,保证“四个服从”,从而集中智慧、形成合力、解决问题。最后,郑家茂副书记强调,学院班子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同时,勉励大家面对困难“咬定青山不放松”,真诚做人、真心做事。


(文/张可馨 图/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