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理工大学日语系代表来我院日语系调研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9-01-21浏览次数:1868

1月15日下午,浙江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主任徐青副教授等5名代表老师一行访问我院日语系,就学科建设、本科人才培养、对外交流、研究生课程设置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调研。日语系主任陆薇薇老师,副主任薛倩老师热情接待了浙江理工大学一行。

交流会上,首先由陆薇薇主任向浙江理工大学代表团老师介绍了我校日语系的本科生培养“双语并重”的特色,强调了日语系学生学好英语以提高就业竞争力的必要性,并介绍了日语系在这方面的先进经验。接着,薛倩副主任就本科生毕业实习、毕业设计等方面介绍了东南大学的管理方法和要求,并着重介绍了作为外语类专业的日语系的特殊情况和处理方法。最后,浙江理工大学代表团老师还就他们学科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向我院日语系老师寻求了建议。双方代表在2个多小时的交流中就日语系的建设与发展、机遇与困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取得了显著效果。

会后,浙江理工大学代表团老师在对日语系的经验分享表示感谢之余,也表示希望继续保持跟我院日语系的友好关系。


(文/韩晓 图/韩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