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奋进筑堡垒——研究生外语教学部党支部2018年度 民主评议党员大会纪实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9-03-20浏览次数:1184

伴着人大政协两会春风,2019年3月12日中午12点,在四牌楼校区中山院211教室,研究生外语教学部党支部召开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一、充分准备。根据上级党组织的通知精神,我支部严格按照党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及《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几个问题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对此次民主评议工作做了详细认真的准备,工作中着重突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结,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树立和坚定“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从“两个维护”和履职践诺、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遵规守纪等方面,在党员干部中进行了广泛的学习交流。支部班子通过多次党课党日活动在支部宣讲学习王继才同志忘我奉献、用生命守岛卫国的感人事迹,在党员中引起热烈反响,起到了良好效果。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党的组织原则,党员的权利义务和责任。在交流座谈中,大家敞开心扉,充分发扬民主,结合本职工作谈了体会。这些准备工作,增进了支部班子和支部党员间的团结,打牢了开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大会的思想基础。

二、认真开好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我支部克服了党员工作地点分散,工作日程繁忙等困难,经过周密部署,如期召开了支部大会。首先,由支部书记邢国垣代表党支部委员会进行述职,报告了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情况,2018年我支部继续发扬团结奋进的支部精神,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在教研工作中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支部组织生活特色明显,为深化优化教学部的教学改革,做出了大量工作,教学业绩和科研产出均取得喜人效果。同时,述职中也诚恳查摆了党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组织活动的规划上还应更为周全,应在党员中倡导重视科研、做好科研的理念,以更好的科研成绩,创“双一流”高校,突出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其后,全体党员逐一开展自评和互评,大家开诚布公,在团结热烈的气氛中,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结合自身的工作和生活,充分肯定成绩,诚恳查摆问题,达成了可贵的共识,大家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要继续团结奋斗,保持良好的支部组织生活作风,让教学部的工作更上新台阶。大会和支部委员会根据民主评议情况,综合党员的各项表现,实事求是地对每名党员提出了评定意见,有四名党员被评为2018年度支部优秀党员。其余7名党员均被评为合格党员。

至此,2018年度研究生外语教学部党支部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圆满结束。


(文/邢国垣 图/盛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