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级学硕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9-03-21浏览次数:64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响应上级关于开展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精神,我支部于3月份开展以此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主要采取小组讨论、微信群讨论、“学习强国”学习交流分享等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进行。在进行组织生活会的同时,支部各位党员积极开展民主评议,对支部班子及成员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自查和互评,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列出整改清单、作出整改措施及承诺。对整部班子的讨论具体情况如下:

问题清单:

1. 党的理论学习有待进一步加强,对党内最新会议精神、理论成果的学习和理解还不够;

2. 支部党日活动组织有待完善,凝聚力有待加强;

3. 支部成员参与组织生活会的积极性不高;

4. 部分党员党员意识薄弱,党性修养有待进一步提高。

通过各位党员踊跃讨论、发表意见,支部列出了如下的整改措施:

1. 通过三会一课,进一步加强党章党规等党的基本理论学习,结合“学习强国”app等相关平台多学多悟,增强理论素养和水平;

2. 加强支部班子和队伍建设,支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努力提升支部凝聚力;

3. 创新组织生活会形式,注意各种形式的交叉和组合使用,使得形式服务于内容,更富有时代气息,更能达到真正实际有效。

4. 通过典型示范、民主评议、自我教育与学习等方式,并在支部层面上作出提醒、建议和批评,使党员自身作出自我评价、肯定优点,找出差距,以求自我更新,自我发展。

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16级学硕党支部承诺将会对照问题,按照整改措施,进行支部班子和队伍问题的整改,各成员也对照个人自查问题进行整改,求真务实,做到切实有效。在接下来为数不多的学校生活时间里,本支部全体成员将继续秉承外院的优良作风和传统,努力学习,积极实践,做好从学子向社会人的过渡。


(文/张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