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东南大学2019年“磐石计划”第一期短期项目申报的通知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9-04-17浏览次数:650

各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统一全校团员青年的思想、凝聚青春力量,按照团中央书记处安排部署,今年全团将围绕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集中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经校团委研究决定,现在全校开展东南大学2019年第一期“磐石计划”短期项目专项申报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全校各学院基层团支部(包括本科生、研究生)。

二、申报、立项及结题时间

1、申报时间:2019年4月17日-4月21日

2、立项时间:2019年4月22日-4月24日

3、结题时间:2019年10月中旬。

三、申报审批流程

项目申报(团支部)→学院初审(学院团委)→立项评审(校团委项目管理办公室)→立项公示(校团委项目管理办公室)→发文公布(校团委)→结题验收(校团委项目管理办公室)。

相关申报审批流程详见《共青团东南大学委员会“磐石计划”(基层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专项)实施办法》。

四、申报主题

(一)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五、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各相关单位要认真组织策划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突出仪式教育感召作用,依托红色教育资源,组织全体共青团员在庄严肃穆的仪式中接受“沉浸式”精神洗礼。

2.特色鲜明。准确把握青年思维特点、接受习惯,采取形式多样的方式,开展富有实效的活动。注重突出专业特色、学历优势,打造深受青年欢迎的学习品牌,青年的参与度、认可度较高。注重总结提炼,形成一批经验做法和团日活动成果。

3.科学谋划。各相关单位要按照方案要求,严格规范活动流程,全面覆盖所有团员,持续掀起活动热潮,同时借助网络直播平台集中开展网络直播活动。 

六、活动申报方式

1、各团支部应登陆东南大学智慧团建系统(tj.seu.edu.cn),进入磐石计划模块,以支部管理员身份申请磐石计划,按照网站申报要求进行项目申报。

2、此次申报无需提交纸质版材料。

3、网上提交截止时间为4月19日下午16:00

 

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磐石计划”项目实施的核心目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团学干部和团员青年头脑、指导团学工作实践、推进各项工作开展,要通过“磐石计划”项目的实施,以基层团支部为平台深入推进组织育人,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