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圆满完成2019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南京市决赛主持工作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9-04-21浏览次数:1074

2019年4月13日,我院三名英语专业本科生金茉莉、周靖子、杨莹担任2019年度第二十届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南京市决赛主持人,在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顺利完成主持工作,获得主办方及参赛选手的一致好评,展示出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学子的优秀风采。

一、金茉莉 17118104

经过本次主持工作,有以下三点感想。第一,危机感:不论是高中还是初中的学生,不论是语音语调还是内容和演讲技巧都近乎无可挑剔,赞叹的同时不禁冷汗直流,这些小孩比我们小,以后还不一定选择英语为专业,那我们作为英专生怎能不时刻鞭策自己?我们必须把英语学精,学专!第二,自豪感:其他学校的场控志愿者一听说我们来自东南大学英语系,纷纷露出惊讶赞许的表情,夸赞怪不得英语如此好。一种东大学子的自豪感油然而生,也因此需要更加高要求自己,在外绝不能给东大丢脸!第三,组织感:从培训到实地主持,可以看到举办方整个组织较为严密的管理。从主持人培训,操纵电子设备,摄影,引领,场控,到每个考场的主负责人,每个岗位都有人负责,甚至有专门负责为早起的志愿者买早饭的人,从中学到很多东西。最后祝愿希望之星比赛圆满成功!

二、周靖子 1718107

首先,我的主持能力得到了提升。主持比赛节奏更紧张,也需确认比赛人数和顺序等其他事项,有时还需要应对选手提出的问题,一定程度上考验了我的场控和与其他志愿者配合的能力。其次,我的专业素养得到了加强。在我负责的初中组即兴故事演绎环节,主持人读题时不仅要求发音准确流畅,而且要在语音语调上更加生动形象,以求契合比赛的主题。此外,我还从整场比赛和选手的表现中学到了很多。作为主持人全程旁听的过程中,我真的被很多选手的实力惊艳。他们当中的大部分具有良好的语音,自然的演绎,稳健的台风,这都是长期练习和认真备考的结果。这对于我们未来锻炼自己的口语表达或参与学术竞赛也有很大的启发。

三、杨莹 17118301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种级别的英语主持工作,在这个过程中,我收获到的快乐也更加单纯,更加深刻。作为主持人,我不仅需要控制比赛的节奏,保证比赛质量,还需要用微笑营造一个轻松的比赛氛围。一句鼓励的话语,一个关爱的手势,都能让选手缓解紧张情绪,给予他们温暖的感觉。

(文、图/金茉莉、周靖子、杨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