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172172团支部荣获东南大学2018年度国旗团支部入围奖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9-04-24浏览次数:854

2019年4月21日,我校在润良报告厅举办东南大学2018年度国旗团支部的答辩活动,172172团支部代表外国语学院参加答辩。本次答辩由该团支部书记担任主讲人,172172支部全员参与答辩展示,在短短的7分钟之内成功诠释了支部风采。

172172团支部以星辰大海,梦想启航为主题,从思想建设、学风建设、组织建设等方面展示了集体风貌。班级均绩3.904,国奖校奖收获颇丰,奖助学金人均两千余元,志愿时长累计几百余时,60%人担任校级学生组织骨干......支部成员综合素质过硬,在前进的道路上不断奋斗。作为外国语学院的一支力量,支部在答辩中充分展示了外语专业的特色。诵读日文经典篇目,欣赏和风之清雅;跟随外教制作日式抹茶,啜饮茶道之精髓;观看日本口译大师纪录片,感悟职业精神之宝贵......大三学年全员留日交流,支部成员怀有国际视角,立志成为中外交流的使者,走向世界之窗。在答辩展示的尾声,全成员齐上阵,合唱经典日文歌曲未来,唱响梦想。

最后,172172团支部以85.20的总分获得了东南大学2018年度国旗团支部入围奖。团支部成员将秉承着心怀梦想,砥砺前行的班风,努力成为更优秀的集体。


(文/彭芷馨 图/武丽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