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贸大学向明友教授来我院讲学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9-04-26浏览次数:1147

应外国语学院邀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惠园杰出学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博士生导师向明友教授于4月24日在九龙湖校区学院听风会议室为我院教师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向明友教授曾任同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现兼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外国语言文学”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全国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向明友教授长期从事语用学及功能语言学研究,本次讲座的题目为“以小见大论隐喻”。向教授指出,根据其倡导的逻辑时序原则,英语动词suggest后面理应搭配不定式,然而在英语实践中,取而代之的却是动名词。围绕这一看似例外的小问题,该研究讨论了英语语气,尤其是虚拟语气本质及实现形式的语用认知问题,以期揭示一种英语语法隐喻现象。向明友教授的研究以小见大,对研究的陈述深入浅出。在场老师受益匪浅。


(文/张豫 图/王颐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