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鼓楼区凤凰党群服务中心党建工作座谈交流会成功举办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9-05-31浏览次数:2498

为积极响应新时代高等教育和党建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加强我院党组织与地方党组织之间的交流学习,5月29日上午,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与鼓楼区凤凰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党建工作座谈交流会。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马强、党委委员金晶、大学英语教学部党支部、英语系党支部、研究生外语教学部党支部、日语系党支部、机关党支部等支部书记和委员同志们以及凤凰街道工委书记李志平、工委副书记赵铁军、党群科科长张小晶、党群科主任科员王其彬共计15人参加了本次座谈。

交流会开始前,全体参会人员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参观了凤凰党群服务中心,并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人员对凤凰党群服务中心的创新型服务理念与复合型功能设计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交流会上,首先由凤凰街道工委副书记赵铁军同志介绍了鼓楼区凤凰街道党建工作概况,外国语学院党委宣传委员金晶同志介绍了学院党委工作概况。接下来,双方与会人员就围绕“新时代高校党建如何与街道党建有效对接”进行了交流发言。英语系党支部书记鲁明易同志、大学英语教学部党支部书记胡庭山同志、研究生外语教学部党支部书记邢国垣同志、本科生辅导员武丽佳同志、凤凰街道党群科科长张小晶同志分别就如何共建外国语学院与凤凰街道工委合作项目开展了充分且深入的探讨,各位老师积极建言献策,会议现场气氛热烈。

交流会最后,李志平书记、马强书记做出总结发言。李书记表示,凤凰街道党建活动以线上“人文凤凰”微信公众号与线下凤凰党建服务中心为平台,吸纳新媒体的表达方式,集合各方文化资源,筑巢引凤,促进多形式的文化交流与碰撞。李书记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活动能够与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形成有设计感、有内涵的共建项目,使高校党建进一步与街道党建结合。最后,李书记介绍了凤凰街道社区志愿者项目,大家纷纷主动填写《社区志愿者申请表》,自愿成为一名社区志愿者,结合自己的专业与爱好,为社区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马书记总结到,通过这次党建参观与交流座谈会,让我们了解并学习了凤凰街道党建工作的成果,特别是凤凰党群服务中心的共建共享、全域服务的理念,对我院党建工作非常有启发。同时,我院各支部书记们对共建项目积极建言献策,提出的方案与建议具有充分的可行性与实用性,也反映出我院基层党组织优异的工作作风和强烈的责任感与担当意识,同时,马书记也提到,我院有许多老师居住在凤凰街道,街道工委作为地方政府的基层党组织,无时无刻不在服务着老师们,尤其是与街道接触最多的退休教师们,这让我们感受到了街道工委的力量。

最后,马书记提出,希望我院党委与各党支部能够以教书育人为主旨,以新思路、新设计、新方法做好党建工作,通过地方调研、实地参观等多种形式,学习先进党建经验,并多方位建立与地方政府基层党组织的合作。至此,本次座谈交流会圆满结束。


(图、文/周希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