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日讲座:誤用「赤いの花」はなぜ起こるのか? (为何会产生“红色的的花”的误用?)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9-06-01浏览次数:1054

主题:柴谷方良・鄭聖汝:誤用「赤いの花」はなぜ起こるのか?(为何会产生“红色的的花”的误用?)

时间:2019年6月3日(周一)中午12:20—13:50 

地点: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外国语学院421会议室(李文正图书馆4楼)

使用语言:日语


主讲人简介:

柴谷方良(Masayoshi Shibatani)教授,美国德克萨斯州莱斯大学(Rice University)语言学系教授暨人文学院Deedee McMurtry首席教授。

柴谷方良(Masayoshi Shibatani)教授出生于上海,受教于日本,在加州伯克莱大学期间师从于王士元教授,1973年获得该校语言博士学位。先后任教于南加州大学、科罗拉多大学、神户大学及莱斯大学。曾任日本语言学会会长及美国语言学会荣誉会员评选委员。专长为语言类型学、句法学、日语语言学、南岛语语言学。代表性著作有《致使结构的语言研究》(印第安纳大学出版)及《日本的语言》(剑桥大学出版),编著有《语言类型学方法》(牛津大学出版)、《语法构式:形式与意义》(牛津大学出版)、《致使语法及人际操控》(荷兰本杰明出版)、《句法复杂性》(荷兰本杰明出版)等。近期担任德国徳古意出版社《日语语言及语言学手册》系列丛书(12册)总编辑,另著有国际学术专文百余篇。担任Cognitive Linguistics、Linguistic Typology、Language Science、Journal of East Asian Linguistics、International Review of Chinese Linguistics等诸多国际期刊的编委。


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