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Clemson大学Howard教授来我院讲学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9-06-20浏览次数:685

2019年6月5日,美国Clemson大学技术传播资深教授、美国技术传播教师协会丛书资深编辑Howard博士来应邀到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外国语学院作可用性测试的报告,我院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活动。

Howard教授根据可用性测试构念的不同提出了“accommodationist”和“constructivist”这一对概念,用interpellation、habitus、capital要素等概念来解释设计师找寻用户痛点、构建用户需求、培养用户体验的过程。Howard博士还为大家介绍了眼动技术在可用性测试中的应用,分析了不同眼动测试方法的应用范围和局限。最后,Howard教授与参会的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悉心解答了听众的多个问题。现场互动氛围热烈,讲座在热烈掌声种落下帷幕。

本次讲座极具前沿性,内容丰富、实践性强,进一步为技术传播方向的教师和有志于相关科研开发工作的学生们指明了学术方向、开拓了研究思路。本次报告的主题还吸引了南京、杭州等地的企业界人士前来参会,进一步加强了我校技术传播专业与业界的联系。

(文、图/俞韫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