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公共外语教学部为三位退休教师举行荣退仪式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9-06-21浏览次数:1329

2019年6月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公共外语部的老师们齐聚一堂,为即将退休的刘健刚、翁建秋、卢凤娟三位老师举办了一场温馨的荣退仪式。荣退仪式由研外部主任金晶老师主持。

金老师首先代表研外全体教师对三位老师几十年如一日的兢兢业业、努力付出表示衷心感谢。金老师用“十个关键词”串起了三位老师的职业生涯,获得了全体老师的共鸣与赞同。这“十个关键词”分别是:“教书育人”、“认真负责”、“关爱学生”、“勤勉自律”、“任劳任怨”、“踏实努力”、“科研专利”、“耐心贴心”、 “理解包容”、“善心爱心”。

随后,研外部三位青年教师为三位荣休老师献上鲜花。研外部全体老师纷纷发表感言,回顾往事点点滴滴、珍重感怀同事情义,对三位老师的辛勤工作致以敬意,并为他们今后的退休生活送上诚挚祝福。

三位荣休老师也发表了感言,深深感谢领导和同事们的理解、包容与关心。在回首自己教学岁月的同时,也表达出了对教学的热爱、对学生的热爱。三位老师还在发言中为在职的同事们送上殷切的希望和真诚的祝福。

三位荣休老师年轻的心态、充沛的精力与豁达奉献的人生观也激励鼓舞着在职教师们。研外部集体就像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每人都感受到认同与爱意,在工作中携手奋进,在生活中相互关心,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共同迎接明天!最后,金晶老师将大家的千言万语凝聚为一句——“三位老师,我们永远爱你们!”

荣退仪式结束后,大家一起合影、唱歌、猜谜,在精彩丰富的活动中共诉情谊,规划愿景。离别之际,不说再见,分别并不分离,大家珍重保重,情义永远。


(文/吴婷 图/研外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