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语专业师生参加第九届《俄罗斯文艺》国际学术论坛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9-07-19浏览次数:733

2019年7月6日-7日,由复旦大学外文学院、《俄罗斯文艺》编辑部主办,中国俄罗斯文学研究会和中国俄语教学研究会合办的第九届《俄罗斯文艺》国际学术论坛“20-21世纪俄罗斯文学研究”在上海复旦大学召开。会议为期两天,共有包括国内各知名高校、俄罗斯莫斯科大学、高尔基文学研究院、梁赞国立大学、美国北佛蒙特大学、英国埃克塞特大学140多名专家学者参会。

我院宋秀梅老师、李芹老师以及2018级硕士研究生吴娟、张闻远两位同学参加本次会议并进行小组发言。宋秀梅老师论文题目为《伊莱娜·内米洛夫斯基与俄罗斯文学》,宋秀梅老师还担任分组讨论第四小组主持人。李芹老师的论文题目为《言外之意在布尔加科夫文学作品中的语用价值》,张闻远同学的论文题目为《格罗斯曼的<生存与命运>读后感》,吴娟同学的论文题目为《论<小狗包弟>和<木木>中“狗”意象》。

此次国际学术论坛是俄罗斯文学研究界的一次盛会,来自世界各地的俄罗斯文学方向专家学者分享了自己的最新研究思想和成果。在会议中,我院师生获益颇多,开阔了视野,丰富了知识,拓展了思维。与此同时,我院师生对俄罗斯文学研究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有助于将来我院俄语专业的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

(文、图/吴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