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学期全院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9-09-05浏览次数:594

9月4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员工齐聚一堂,在九龙湖校区学院报告厅召开2019年下半年新学期全院大会,统筹部署2019年下半年工作目标、规划介绍工作重点。

会上,马强书记从“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全面加强政治建设”、“ 不断加强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 持续深化综合改革、推荐’双一流’建设”、“ 持续抓好基层党组织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 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一流领军人才”“ 持续深化作风建设”“ 不断加强纪律建设”“ 推进和谐校园建设”“ 全力支持保障党政工团、离退休协会工作”等十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学院党委2019年下半年的工作计划。马书记指出,2019年外国语学院将按照学校党政的总体部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重点,充分把握“双一流”一期建设攻坚决胜期,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聚焦年初确定的工作主题、关键词、着力点,持续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充分释放办学活力,真抓实干,开拓奋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陈美华院长首先介绍了7月至9月初学院的重点工作,随后重点围绕2019年下半年学校工作要点及学院在学科建设、人事工作等方面内容展开了详细介绍。陈院长强调了本学期学校在人事制度改革上的重要举措,强调了今年度学校KPI考核改革力度,呼吁教师注重提高自身工作水平,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为推进学院学科建设与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过程中,马强书记、陈美华院长分别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了《东南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并强调了紧抓学院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与迫切性。

随后,刘克华副院长、胡永辉副院长分别就分管的工作提出了今年下半年学院在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英语及日语专业建设、国际交流、学习中心运营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计划、目标及拟解决措施。

至此,大会圆满结束。


(文/周希希 图/王颐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