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9级学术型研究生开学典礼成功举办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9-09-10浏览次数:1194

9月5日上午,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2019级学术型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外国语报告厅成功举行。出席本次典礼的有外国语学院院长陈美华、副院长刘克华、副院长胡永辉、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汤顶华等院领导,以及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英语语言文学专业、日语语言文学专业和俄语语言文学专业的研究生导师。典礼由汤顶华副书记主持。

典礼伊始,陈美华院长首先致辞。她首先对为外院注入新鲜血液的新生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学校的概况、外院的历史、学科优势、师资力量、学生培养、就业情况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简明的介绍。同时,陈美华院长就“如何成为领军人才”这一问题向研究生新生们提出了要求:学会感恩、提高情商;潜心科研、专注学术;不忘初心、勇攀高峰等。

随后,分管研究生培养和国际合作的刘克华副院长向同学们讲解了学院的培养目标、课程学习、中期考核、学位论文、文章发表、学术道德等方面的要求。同时,刘克华老师还特别强调了积极主动参加对外交流活动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主动把握机会,积极参与交流,不断提高自身外语水平和能力,增强核心竞争力。

在此之后,在校老生代表张宇纯结合自己两年的研究生经历发表了演讲。她围绕着“一个目标”、“两种热情”、“三个美好”来鼓励同学们勇敢接受研究生生活的历练和挑战,丰富和充实三年的课余生活,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新生代表肖明慧则以抒情的语言表达了成为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大家庭一员的喜悦,随后呼吁大家要放下过去的辉煌,要在研究生生涯中明确目标、学会学习,博采众长、厚积薄发,挑战自我、走出舒适区。

最后,汤顶华副书记做总结发言并强调了新生们要重视心理健康,鼓励同学们做开朗外向、善于交流的外院人。开学典礼结束后,新生与导师进行见面、交流。

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2019级学术型研究生共34名。其中英语专业26名,日语专业6名,俄语专业2名。本次开学典礼,激励了全体新生投入到新的研究生学习与生活中,使广大新生明确了新起点的目标和方向,为接下来学院各项新生工作的展开奠定良好基础。


(文/仲可可 图/王颐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