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启动会及申报书写作研讨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625

外国语学院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及筹备工作已于新学期正式启动。为了进一步提高申报率及中标率,2019年9月25日下午,学院组织了申报动员及申报书写作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青年博士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分管科研的刘克华副院长主持。

首先,院长陈美华教授强调了申报工作的重要性。陈院长指出,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及立项无论是对个人的学术成长还是学院的学科发展都有着深远的意义。陈院长鼓励全体符合申报条件的老师能够合理规划时间,克服困难,积极申报。

随后,韩亚文、朱丽田、陈文雪三位老师分别就语言学和外国文学两大学科,以及青年项目申报介绍了申报经验及申报书撰写技巧。三位老师都特别提到了选题依据对于确立课题的影响,如何正确处理审读专家提出的意见,如何有效整合前期研究成果,以及如何确保申报书不仅无一疏漏,而且美观悦目,最终成功提交。三位老师的成功立项是他们多年坚持不懈,坚守自己的学术阵地的结果。

最后,刘克华副院长总结了此次研讨会,对三位老师表达了感谢,并表示学院将整合一切力量,给与申报工作最大的支持。

(文/张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