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讲座:“一带一路”语言状况与语言政策研究:新时代,新思考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9-10-09浏览次数:670

主题:“一带一路”语言状况与语言政策研究:新时代,新思考

主讲人:王辉(浙江师范大学)

时间:2019年10月10日(周四)下午14:00

地点: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外国语学院403会议室

使用语言:中文


内容摘要:

报告主要梳理并分析“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语言状况和语言政策的总体情况,并就新时代中国如何实施面向“一带一路”的语言战略提出思考和建议。我们提出要重视从语言政策的角度开展区域与国别研究,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


主讲人简介:

王辉,中国传媒大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博士,现为浙江师范大学双龙学者特聘教授,国际文化与教育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曾经担任宁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阿联酋迪拜大学孔子学院首任中方院长。兼任中国语言学会语言政策与规划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国语文现代化学会常务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