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我和我的祖国》观影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1927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激发党员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丰富支部党日活动形式、进一步加强办公室党员和群众间的联系,10月1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机关党支部组织办公室人员集体观看爱国主义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

影片由七个故事构成,以大时代下的小人物为切入视角,聚焦祖国高光时刻背后最平凡的你我他,以前所未有的温暖感染了办公室所有同志。

观影后,大家交流了观影感受,每个人都写出了自己最真实的触动。这里只摘取如下四位观感的部分内容:

学院党委秘书周希希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应当把个人梦想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与国同梦’必将让我们的目标更清晰,步履更坚定,在报效祖国的同时实现个人价值,成就人生辉煌!”

学习中心陈祥雨说:“我对第一个电影《前夜》感触颇多。电影讲述了在新中国成立之际,一个技术工作者如何克服重重困难,在开国大典这个重要的仪式活动中,保障了一个看似短暂却又无比重要的技术细节。让我联想到当今社会中,仍有很多默默无闻的技术工作工作者,他们为了各种重大场合的无数个技术细节,认真的解决各种难题,在幕后默默的奉献。向无名的幕后工作者致敬!”

学习中心王颐宁自发地针对每一个故事都写了观后感,并总结道:“这次的主旋律能如此出彩,在于它不仅仅是主旋律,更将对祖国的热爱、自豪与人性的光辉融为一体,投射在一个个有血有肉的故事中,与我们心中对那高尚境界的向往形成了共鸣,让人有灵魂受洗之感,这种主旋律还可以再多点。”


(文/张可馨 图/陈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