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身边群众微心愿,开展党员一对一帮扶

——外国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硕士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6浏览次数:1411

全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此思想指导下,外国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硕士生党支部于2019年10月1日至10月15日开展了主题为“征集身边群众微心愿,开展党员一对一帮扶”的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为了确保真正了解群众所需,支部党员向身边群众发放心愿卡,征集微心愿。之后,支部将征集到的心愿进行分类,科学合理地形成“微心愿”清单。再次,支部党员根据心愿情况,主动认领对应心愿。最后,按照立足实际,愿需结合,力所能及原则,支部党员开展一对一帮扶。此次收集到的“微心愿”服务对象群体覆盖了学院同学、学校保洁阿姨和社区老人。服务类别包括垃圾清理服务、帮助同学学习薄弱科目、陪老人说话,做家务等。支部的每位同学都积极认领了对应心愿,并于活动开展期间圆满完成了志愿服务。

此次志愿服务的意义在于,互帮互助,爱老、敬老、助老,一直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继承和发扬这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奉献爱心、关爱身边群众是我们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和应尽的义务。我们党员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解决身边群众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使他们对于基层党支部更加信任。支部的每一位成员都在此次活动中发挥了巨大作用,并且加强了自己与群众之间的联系。

(文、图/陈宇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