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大外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1526

10月16日上午,秋高气爽,金桂飘香,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党支部在宁全体党员前往雨花台革命烈士纪念陵园凭吊革命先烈,祭奠革命英灵,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在烈士纪念馆内认真聆听各位烈士的生平介绍,追忆了英烈们的革命事迹。在隆重纪念建国七十周年之际,倍感新中国建立的来之不易。无数革命志士仁人为了中华民族自立于世界之林,为了建立一个富强、民主、独立的新中国,为了共产主义理想,不惜抛头颅、洒热血。面对酷刑拷打,意志更强,信念更坚,信仰更纯…他们的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让我们心灵激荡、精神受到洗礼。

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步行至巍峨高耸的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前,默默地向英雄们致哀,以表达我们对英灵们的崇敬之情。在由东南大学和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合作制作的以“在雨花英烈精神激励下前进”为主题的展板前,认真阅读了东南大学的英灵们的光辉业绩,缅怀那些为国捐躯的东南大学的学子们。他们是民族的骄傲,也是东大人的骄傲,将永远活在全体东大人的心中。

最后,在刻有汉,蒙,藏,维,壮五种语言,以烈士纪念碑和纪念碑前鲜花堆簇的硕大的“信仰”二字为背景的国歌墙前,大家手拉手满怀激情地唱响国歌。缅怀先烈,牢记使命,让伟大的共和国在我们这一代人手中变得更加繁荣、富强、民主、和谐。不忘入党初心,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文/范雁 图/胡庭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