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0日讲座:外国文学研究向国别研究的延伸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884

主题:外国文学研究向国别研究的延伸

主讲人:李建波(《浙江外国语学院学报》编辑部)

时间:2019年11月20日14:30-16:00

地点:外国语学院403会议室

使用语言:中文


内容简介:

自2013年,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增加国别与区域研究专业方向以来,外国语言文学学者如何开展国别与区域研究的问题一直困扰着相关学者。有学者认为往昔所做的外国语言文学研究本身就是国别与区域研究。也有人认为外国语言文学研究与国别与区域研究基本不相干。如何界定外国语言文学研究与国别与区域研究的关系,值得我们结合我国国别与区域研究的定义和外国相关实践进行深入研讨。外国文学研究视角多元,与国别与区域研究重叠面较广。许多研究实例表明,外国文学研究向国别研究延伸条件具备,前景广阔,意义非凡。


主讲人简介:

李建波,博士,教授,博导。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文学院名誉院长,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国际传播学院院长、《浙江外国语学院学报》常务副主编。曾任我驻外使馆武官处副武官,曾长期在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从事英语语言文学及相关专业的教学和研究。历任教研室主任,系主任,训练部副部长,科研部长,CSSCI来源期刊《外语研究》主编等。出版《福斯特小说互文性研究》等专著、译著、编著20余部,在《外国文学评论》等期刊发表论文数10篇,主持完成军队(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8项。曾获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全军教学成果三等奖,军队育才银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