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工会参访江宁社会主义新农村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9-10-24浏览次数:625

为丰富学院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倡导文明、健康、低碳的生活方式,增强团队意识和凝聚力,10月23日上午,我院工会组织教职工赴江宁区溪田田园综合体,参访江宁社会主义新农村,深入田间地头,共赏溪田秋色。此次活动得到了院领导的鼓励支持和教职工的积极响应。

上午9点40到达江宁区溪田田园综合体后,三十多位老师们在讲解员的陪同下首先参观了反“四风”勤廉教育馆,了解了江宁当地时代传承的优良作风事迹,学习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反对“四风”、改进作风的系列讲话精神。随后,老师们乘坐游览车与院党委书记马强来到寓意“廉政”的爱莲廊,并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入党誓词纪念碑前集体合照,留作纪念。

游览完爱莲廊,天空突然开始放晴,秋日暖阳照在大家身上,驱走了清晨的寒气。这里风景宜人,视野开阔,可以让老师们将教学科研压力暂时搁置一旁,放松心情、亲近自然。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老师们心情愉快地开始游览面积高达一万多亩的农业示范园,包括稻田、菜圃、茶园、竹林、莲湖、渔港、水族馆、松林民宿等一系列项目设施,还一同登上高处的观景台,俯览整个园区。老师们纷纷表示,以后可以与家人来此小住,春天采茶种植、夏天插秧采摘、秋天验稻田收割、冬天整地翻地,亲密地接触大自然,体验返璞归真的生活方式。午时,老师们在风景秀美的莲湖餐馆享用了园区自产大米和蔬菜所烹饪的美味午餐,心满意足地为此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参访活动历经三个小时,老师们深切地感受到了党建带动经济发展,推动扶贫脱贫政策的大变化。同时,在参访过程中,老师们既放松了身心,也增进了彼此间的交流,更增强了集体的凝聚力。

(文/吴梦  图/陈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