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榜样找差距 从严从实抓落实 整改一直处于进行时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934

根据《中共东南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外国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硕士生党支部于2019年10月20日至30日开展了对标党章党规和先进党员找自身存在的差距,晒出自身问题,晒出自身整改方案活动。

把初心记在心上、把使命扛在肩上,是前行的原点,更是奋斗的航标。方志敏、黄大年、廖俊波、张富清、黄文秀等同志用生命诠释对人民的忠诚,筑牢了新时代党与人民的血肉联系、鱼水真情。他们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他们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我们广大学生党员要以他们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对标党章党规和先进党员找,我支部成员自身问题主要体现在以下几点:

一是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在学习中更多关注理论方面的学习,较少考虑专业知识与以后走上职业岗位,服务社会和人民的关系。

二是创新意识不够强,因循守旧,没能好好把握新时代的精髓;

三是惧怕挫折,缺乏越挫越勇的精神;

四是在不同身份角色相结合上存在困难,没能很好地平衡学生角色和党员角色。

根据自身存在的问题,我支部成员晒出的自身整改方案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多阅读相关书籍,更好地把握和理解理论知识,注重学以致用,将学习理论知识和为社会做贡献多多结合,在学习中多实践,多思考自身专业该如何更好的服务社会,同时也加强日常生活中与群众的联系;

二是加强创新意识培养,多观察实践,利用好新时代带来的先进知识与技术;

三是以方志敏等同志为榜样,学习他们淡泊名利、踏实肯干、不畏艰难、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把他们的精神情怀运用到我们的学习与工作之中,坚守初心、心系群众、担当实干,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树立为人民服务的理念;

四是分清不同角色的职责与特点,针对性地缩小学生角色和党员角色之间的差距。

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汲取榜样的精神力量,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甘于奉献,把人民放在心中,把使命扛在肩上,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把牢“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文/陈宇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