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英语语言文学硕士生党支部理论学习交流会议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2627

根据《中共东南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外国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硕士生党支部于2019年10月20日至30日开展了理论学习交流会议。坚持以自学为主,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组织支部党员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为人民服务》等学习资料,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教育、科技、文化等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注重运用各领域攻坚克难典型案例开展学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奉献者。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共产党人讲奉献,就要有一颗为党为人民矢志奋斗的心,有了这颗心,就会“痛并快乐着”,再怎么艰苦也是美的、再怎么付出也是甜的,就不会患得患失。这才是符合党和人民要求的大奉献。新时代青年党员只有坚持无私奉献的价值追求,才能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唱响“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青春之歌。

通过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为人民服务》等资料,我支部全体党员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集时代性、原创性、系统性于一体的科学理论。我们要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立场,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根本使命,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贯彻群众路线,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凝聚起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团结带领人民共同创造历史伟业。这是尊重历史规律的必然选择,是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自觉担当。

开展主题教育是凝心聚力的铸魂工程,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作为学生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我们要在钻研专业知识的同时不忘自身使命,同时也不能忘记老一辈革命者为党和国家做出的贡献。不忘初心、牢记历史,高扬不怕苦不怕累的长征精神和奉献精神。

(文/陈宇轩 图/张宇纯、武亭芸、宋纯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