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817

2019年11月4日,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马强在九龙湖校区外国语学院421会议室面向本科生党支部讲授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马书记的党课题目是“培养新时代外语学科领军人才”。他首先介绍了东南大学的历史与现状、外国语学院的建设历史与现状,同时从“坚持培养人才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培养高素质的教师队伍”、“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三个方面对新时代外语学科人才培养提出要求。马书记分别从学术型人才、创业型人才、事业单位型人才三类总结了培养外语学科领军人才的成才路径,为学生的发展提供了有效的路径指引。随后,马书记对外国语学院专业建设成效进行了总结,并通过学院近年来国际知名高校跨专业保研生、国内一流大学外语专业保研生、国内知名企业就业生三个典型案例向学生讲述外语人才努力方向与手段。

最后,马书记听取了学生党员对本次党课的体悟,并与学生开展了热烈交流,现场气氛活跃,学生表示受益颇多。

(文/周希希 图/王颐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