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岛大学迫田久美子教授来我院讲学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934

2019年11月1日下午,广岛大学特任教授迫田久美子来我院举办了题为“学习者的语法教师的语法”的专题讲座。

作为日语教育学领域的专家,迫田教授在二语习得、误用分析、日语学习者语料库建设等方面有丰富的研究成果,而此次演讲的内容正是迫田教授多年来现场教学和科研成果的结合。迫田教授在演讲中理论结合实际,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日语学习者对日语的习得过程,以及在这个过程中存在的一些认知误区,并同与会的学生一起畅谈了如何能够更高效地学习日语,尤其是提高日语的交流能力和应用能力等实际问题。演讲最后阶段,北京外国语大学日本学研究中心硕士生导师费晓东老师作为特邀嘉宾登场现身说法,通过学习者的角度介绍了日语习得的方法和研究方法等问题,使整场演讲更加完整,具有说服力。日语系师生共计50多人出席了当日的演讲,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文/韩晓 图/赵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