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教育处一等秘书梅汉成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座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2015

11月13日下午,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教育处一等秘书梅汉成教授应邀来我院举办了题为“中俄教育交流与合作现状与前景”的讲座,同时本次讲座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党课之一。

梅汉成教授是俄罗斯莫斯科师范大学教育学博士,东南大学文学博士,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教育处一等秘书。致力高等教育管理和俄罗斯独联体研究,曾任东南大学党委发展规划部部长、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国际合作处处长。发表论文30余篇,出版专著2部,合(译)著2部。

梅教授结合其作为资深外交官的亲身经历,生动有趣地向各位与会教师介绍了俄罗斯政治、经济、军事、文化、科技等情况,重点分析了中俄关系的历史和现状、中俄教育交流与合作等问题。在整个讲座过程中,梅教授旁征博引,列举了诸多非常有趣的外交轶事,从国家外交层面上解读了众多国际热点问题,为与会者拓展了眼界,提升了思想高度。

本次讲座持续约两个小时,现场座无虚席,气氛非常活跃,与会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文/吴梦 图/王颐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