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2日讲座:用正史、野史材料构建语言生态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498

主题:用正史、野史材料构建语言生态

主讲人:包智明(新加坡国立大学)

时间:2019年11月22日14:00

地点:四牌楼校区五五楼421

使用语言:中文


内容简介:

接触语言的形成过程是复杂的;其中一个原因是材料的不足,尤其是接触语本身语料的缺乏。研究人员往往从历史材料中构建接触生态中的语言组成部分。许多学者认为新加坡英语源于英语教育体制,因此不是典型的皮辛语或克里奥语。我们的研究应该利用所有的材料,包括正史和‘野史’,如描述个人经历的口头历史。我们以这些材料为基础,探讨新加坡英语的复杂历史。语言生态是一个复杂的动态体,新加坡英语是社会反应、语言政策互动的产物。


主讲人简介:

包智明,新加坡国立大学英语系的讲座 教授,从事两方面的研究:形式语言学和接触语言学。现在的研究重点在老年语言学,尤其是失智在语言方面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