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1823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校党委的要求和院党委的部署,11月22日下午,机关党支部在学院“读颂”会议室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学院马强书记以普通党员身份,过好双重组织生活,与支部党员共同学习党章党规,共同检视问题,交流认识体会。

会上,机关党支部代理书记张可馨首先以“做好师生满意的办公室工作”为主题上了专题党课,汇报在主题教育学习中的收获。接着,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再次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全体党员对照党员标准,对照党中央和上级组织的要求,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

评议结束后,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马强同志进行了点评,并对机关党支部下一步工作和办公室人应当发挥的作用提出了要求和期望。马书记表示,机关支部要更好发挥模范带头和战斗堡垒作用,借助“三会一课”等支部常态化建设,提升支部和办公室的凝聚力;办公室人要打破常规、勇于创新,“吾日三省吾身”,努力提升管理水平。马书记还指出,批评与自我批评不能形而上学、疲于应付,办公室管理工作要踏踏实实、止于至善,锐意进取、改革创新才能取得成功。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机关党支部各位党员认真交流思想、检视问题、剖析原因,分享学习体会、指出工作不足、讨论整改措施,以自我革命精神开展主题教育。大家决心将办公室和机关支部努力锻造成为更加坚强有力、积极活跃的队伍,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文/张可馨 图/王颐宁)